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跳绳减肥 两个月帮助我成功减肥

本文是网友亲身体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人身高159体重105,是从五月中开始实行跳绳减肥计划的。因为是平生第一次真正要减肥,所以不愿意弄个失败的结局以后有阴影呵呵。于是之前就查阅了很多有关减肥的方法,因为自己人懒又爱吃,节食什么的做不到,长期慢跑什么的也怕坚持不了,所以最后选择了跳绳减肥。
开始跳的时候实在是痛苦,计划的第一周五百个根本没跳到,而且晚饭总是吃得太撑,跳一跳就肚子痛。所以敷衍了事。体重基本没变。第二周开始早中餐随便吃晚饭吃个七分饱,跳起来是好多了,但是感觉还是很吃力,顶多100个就会断,喘不过气来什么的。但是带着mp3死命的坚持,差不多每天1000个,有时候吃了巧克力什么的就多跳1000个,出一身大汗。一个礼拜轻了2斤。本人属于这种急功近利极度变态型减肥者,第三周一开始就急剧加大强度,每天 3000到5000个(下雨也跳呵呵真的是风雨无阻,附近的人都侧目。。。)一个礼拜又瘦了2斤,但是左腿韧带也拉伤!!!只好休息了一周。这一周饮食都没控制,但体重还是降了一斤,可能前面跳得太厉害了。
韧带还没完全好就继续非人的跳法,缠上绷带以麻痹神经,坚持每天3000以上,半小时到1小时,自己感觉体力可以就多跳会,感觉不好就半小时溜回去了呵呵。那会真是痛的我龇牙咧嘴。姐妹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得不偿失。这个礼拜没什么变化,该来的月经也延迟了九天!!!众所周知的理由,海吃海喝了一周。体重当时是101斤,一个月瘦了五斤。
月经结束后称只有99进了。然后就是所谓的黄金期了,自己也拼了命的跳,想要利用这个时期多瘦点,每天5000到8000个够恐怖了吧,真是跳得我人都晕了。但是体重却丝毫没有变化。下一周也是,真的都一点没有轻,我当时真的有点灰心丧气,看了论坛上关于平台期的帖子后决定还是坚持。幸亏当时没有停下,到了第三周,也就是所谓的停滞期什么的,有一天站到秤上居然只有96斤了(之前由于体重一直不变好几天没称了)好像是一两天之内就掉了。现在想来,似乎减肥的过程中体重的变化并不是匀速的,而是一段一段,有时间缓冲的,跳了5000个不会马上就轻,像我自己基本上是一个礼拜以后能表现出来,这个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应该有所不同,大家只要细心观察和总结自身的变化应该可以z找到规律的。
后来由于私人的原因,晚上总有很多饭局,也就变成隔天跳了,而且因为吃得还没消化,也跳不了多少,但是一周内吃了那么多居然还瘦了一斤。哈哈跳绳两个月从105-95。刚开始对跳绳减肥也有种种疑虑,幸运的是自己在开始和中间在很多的障碍与担心打击下都坚持了下来,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比刚开始期望的五斤多了一倍。
最近一个半月由于工作原因不太跳了,而且每天都吃很好,经常去暴肯德基啊自助餐啊,巧克力也两三天就吃一次,但是都能自己控制过后的几天吃得清淡点,晚上去跳绳20分钟快走20分钟,基本上体重都是一两斤的重又在下一周降下来.前几天去体检只有93斤了,自己也吓了一跳。而且自己感觉体质比以前好多了,心率由80变成了70不到,而且体温也比以前高多了,以前不管春夏秋冬都是手脚冰凉的,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跳的时候感觉很轻盈也没有太吃力的感觉,而且很喜欢酣畅淋漓的流汗了,以前我是最烦运动的人。
自己总结下来,跳绳减肥真的很有用,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保护,不要像我一样受伤自己痛苦得不偿失,而且我自己的强度有点过高所以中间一次月经也退至了,好在后来我都比较注意健康问题,个人推荐一天3000坚持半小时基本上就可以一月瘦上3到4斤了,但是要注意频率一下一下的可不行。
其他的还有很多也懒得一下子都总结出来,总之,姐妹们可以参考参考,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知道的都会回答,希望所有正在减肥的女孩子都能梦想成真,越来越美丽

转载自:跳绳减肥 两个月帮助我成功减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