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推荐几款清凉沙拉

沙拉是用各种凉透了的熟料或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生料加工成较小的形状后,再加入调味品或浇上各种冷少司或冷调味汁拌制而成的。沙拉大都具有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解腻开胃的特点。合理的沙拉材料搭配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哦。

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适合夏季减肥的清凉沙拉

1、核桃无花果沙拉

这是一道令人很满意的沙拉,如果无花果是新鲜的就更好了。

沙拉的材料:取半个菜头,切碎;4个胡萝卜,切碎;1只葱头,切好;1只熟苹果,切碎;酸奶或豆腐调料;125克新鲜无花果或无花果干,切成条状;2只甜苹果,切好;一只橘子,取汁;125克核桃仁。

把菜头、胡萝卜、熟苹果混到一起,将其置入调料中,拌好;然后将无花果条、甜苹果撒在表面上,将橘汁浇在上面,然后再将核桃仁撒在沙拉表面,即成。

2、果仁黑米沙拉

沙拉的材料:取225克黑米,煮熟;125克菜头,切碎;1只青椒,切好;25克碎果仁(榛子、杏仁);25克葡萄干。

把所有的原料都混合到一起,然后浇上调料即可食用。

3、土豆沙拉

这种沙拉总是让人垂涎欲滴,不过最好选择刚开始上市时的土豆。

沙拉的材料:取450克新鲜土豆,2汤匙切好的新鲜薄荷,豆腐调料。

先将土豆置于盐开水中煮软,切碎,沥去水分,晾凉,切成小碎片,与薄荷和豆腐调料拌好,放入冰箱,吃时取出即可。

4、胡萝卜苹果沙拉

沙拉的材料:半只柠檬,取汁;450克胡萝卜,切好;3汤匙无核葡萄干,1汤匙葵花子,2汤匙碎果仁;半棵莴苣,洗净,切好,撕成条状;香醋调料。

将柠檬汁撒在苹果上,防止变色,然后将胡萝卜、葡萄干、葵花子及果仁拌好,将莴苣摆在大碗内,将胡萝卜、果仁及苹果混合物倒入碗内,加香醋调料,即可食用。

5、菠菜菜花沙拉

做这种沙拉要用生菜花,要使每一块小菜花都鲜嫩,没有硬梗。

沙拉的材料:取225克新土豆和薄荷一起烧熟、冷却;1个菜花,洗净,切成小块;450克菠菜,洗净撕成条状;2~3个甜苹果,去核,切片;50克葵花子或黄豆奶酪,切丁或片;香醋调料。

如果土豆个小,那么就不必再将土豆切开了。如果个大,就切成片,然后将土豆和其他原料拌好,加入香醋调料。

6、韭菜榛子沙拉

韭菜是味道颇佳的蔬菜,需要烹调一下,当然时间不能长,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

沙拉的材料:2根韭菜洗净,切成丁;1只红辣椒,去子,切成片;50克榛子果仁剁碎;盐、新鲜黑胡椒少许;香醋、酸奶调料。

将韭菜放入盐开水中焯2分钟,然后用凉水冲一下,使之冷却,将韭菜、红辣椒、榛子果仁放入碗中,调味,与香醋、酸奶调料拌好即可。

7、什锦沙拉

做绿沙拉可以只用莴苣、黄瓜和青椒,但这种什锦沙拉却有点儿与众不同。

取半棵莴苣,洗净,切成条状;1把芹菜,洗净,切好;2只小葫芦,切碎;4只西红柿,切成片;葵花子、香醋、豆腐调料。

做绿沙拉时,也可选用其他蔬菜的叶子,如芹菜叶等粗纤维蔬菜的叶子。在沙拉中可加果仁

没有评论: